Dec 7, 2014

Take Me to Dominique Ansel Bakery Cronut 紐約可頌甜甜圈

在紐約眾多的甜點中 最近最紅的應該就是Cronut了!
什麼是Cronut呢?
所謂Cronut就是 可頌(Croissant)和甜甜圈(Doughnut)的合體
發明這項甜點的Dominique Ansel甚至為此申請了專利呢


Dominique Ansel的Cronut從2013年開始風靡了整個紐約
來紐約前看了幾篇食記都提到
這不但是限量而且還要一大清早排隊的
原本以為都過了一年多了 這股熱潮應該退了吧
沒想到身為紐約客的表妹告訴我
“並沒有 現在還是很一樣熱門!”
好吧 所以我們只能乖乖早上去排隊

Dominuque Ansel Bakery於每天早上八點開始營業
基本上還不到八點就會看到店門口排一長列的人等著買Cronut了
每次會開放15位客人進入 每人限購2個
每個月的口味都是不一樣的哦




12月一到 表妹和我便等不及去試試新口味
Valrhona Dark Chocolate Raspberry 法芙娜巧克力覆盆莓
我們選了個平日的早上 大約8點半抵達
到了之後表妹特地算了一下我們前面的人數 結果正好15個人!
因為每次是15位進場 所以我們得等下一輪
不過我覺得已經算不錯了 人潮沒有想像中的誇張
大概9點15左右輪到我們進場
我們點了2個Cronut和20顆瑪德蓮(Madeleines)




打開紙盒看到Cronut本人那一刻超級興奮的

光視覺上就讓人覺得太過分啦~~~
因為是可頌和甜甜圈的合體
麵團的口感就比較像可頌那樣 酥脆且有層次感
咬了一口發現 這個Cronut果然不單純!
裡面可是有內陷的哦 而且還融合巧克力和覆盆莓兩種口味呢



從我們的剖面圖可以看到
兩種內餡並不是完全混在一起的哦
巧克力還是巧克力 覆盆莓還是覆盆莓
大概就是各佔一半
真的好好吃呀~~~

另外 剛出爐的瑪德蓮香味超迷人!
配上一杯拿鐵也是很美味
這裡的咖啡是La Colombe的哦
La Colombe是我在紐約最喜歡的咖啡


上個月表妹的朋友來紐約也去Dominique Ansel Bakery排Cronut
託表妹的福我也品嚐到了
11月的口味是Caribbean Rum Raisin 加勒比蘭姆酒葡萄乾
裡面的餡料是大溪地香草口味(Tahitan vanilla)
第一口咬下最讓我驚豔的就是爆出來的內餡
香草口味的內餡跟烤布蕾creme brulee的味道很接近
咀嚼幾口就會感受到蘭姆酒的香氣
唯一可惜的是 因為我們晚上才吃到
畢竟是Cronut是油炸的東西
從早上八點出爐到晚上已經放了大半天
麵團的口感不那麼酥脆且帶點含油的感覺
建議還是要現場現吃口感是最棒的哦!

#排隊小祕訣
根據我的排隊經驗
平日早上約9點到是最不用等的哦
因為每次進場是15人
9點的話大概可以排到最後一輪
9點半過後應該都賣完了

下個月趁離開紐約前 我還要再去嚐嚐1月新口味 :)

-----------------------------------

店名:Dominique Ansel Bakery
地址:189 Spring St, New York, NY 10012美國
營業時間:8:00-19:00
網站:http://dominiqueansel.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